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及时启动站车供暖 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2021-10-18 08:1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周晓舟

(胡艳波 周晓舟)随着黑龙江省大部地区和内蒙古东部地区气温逐渐转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已陆续启动站车供暖工作。目前,加格达奇、漠河、伊春、满洲里等地的138座车站以及管内36对普速列车、44.5对动车组列车已启动供暖,202列普速列车车体已具备供暖条件,全力保障旅客温暖出行。

为确保秋冬季旅客旅行途中温暖舒适,哈尔滨局集团公司提前入手,加强客运车站和客车供暖设备的检修,做好站车防寒整治、车体封闭工作,确保供暖设备作用良好。同时,他们加强对乘务人员设备设施的操作培训,根据车内实际温度及旅客感受适时调控,保证温度适宜,杜绝出现车内温度过高或过低现象。

哈尔滨局集团公司还科学调配运力资源,灵活机动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确保恶劣天气旅客出行安全顺畅。根据气温转低、北方路滑的实际,他们在车站旅客通道、室外台阶、进出站口、天桥、地道、平过道、站台等关键处所做好防滑处理,在候车室和检票口设置门帘、热风幕等,充分做好站车门窗防寒保暖工作。同时,他们持续开好公益性“慢火车”,保证列车供暖质量;将海拉尔至根河、莫尔道嘎、满归方向3对列车非空调车底调整为空调车底,进一步提升林区、山区旅客的乘车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