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发挥高铁成网优势 精准实施“一日一图”

2021-10-18 08:1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赵钰佩 闫波

(肖培清 赵钰佩 闫波)进入10月,河南境内客流回暖。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高铁成网优势,精准实施“一日一图”,提升服务质量,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今年第三季度,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受水害、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客运市场受到冲击。进入10月,河南境内客流出现了恢复性增长,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快速回升。10月10日至11月10日,河南省432家A级景区对全国游客实行免门票政策。郑州局集团公司把握有利时机,深入市场调研,掌握旅客出行规律,精准实施“一日一图”。他们充分挖潜运能运力,在加开20.5对临客列车的基础上,对管内洛阳、开封、焦作等热门方向实行动车组公交化开行,同时加大京、沪、穗等热门方向的高铁运力投放,扩大动车组重联比例,加强与当地政府的联络协调,实现铁路和公交、地铁等城市交通无缝接驳,方便旅客快速出站、顺利游览。

郑州局集团公司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体温监测制度,加强候车厅、旅客列车车厢等重点场所的通风、保洁和消杀,加密电梯扶手、进站闸机、卫生间等重点部位消毒频次,确保候乘环境洁净卫生、温度适宜。管内各客运站细化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量,重点发挥“丹丹服务岗”“乡情服务台”等服务品牌的辐射作用,根据季节特点备足应急医疗设备;完善人工售票窗口功能,方便老年人和“脱网”旅客现金购票,方便旅客快速办理购取票、退改签业务;加强客服系统及设备设施巡检,保障系统稳定运行、客运电梯等重点设备状态良好;优化旅客进出站流线,在旅客集中处所增派人员加强宣传引导,为重点旅客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一站式”乘车服务,持续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