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宁铁路局集团公司 做大区域石材运输

2021-10-18 08:1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港兴 封荣权 李珽玉

(李港兴 封荣权 李珽玉)近日,86935次列车满载84个集装箱、共4620吨石材,从钟山站开往梧州站。“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打响以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紧盯年度目标任务,扎实开展调研分析,对准市场需求,从9月18日起,开行钟山至梧州集装箱循环班列,目前已实现常态化开行,促进增运增收。

石材是贺州市的支柱产业。铁路装运石材需要70吨规格的车底。过去,由于C70型车底难以组织调配,到货时间常常无法确定,货主的发货意愿大大降低。“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打响后,南宁局集团公司针对市场需求,开展研讨分析,固定安排3组C70型车底在钟山至梧州间往返使用,保证了钟山至梧州集装箱货源落地。

随着固定车底悉数到位,钟山至梧州集装箱班列实现了每天2列的常态化运行。为保证货源稳定,他们还组织货运人员积极走访,加强与矿山方沟通,采取铁路货物夜间优先装运的措施,并积极与政府部门沟通,争取支持,协调相关企业增加铁路发运量,保证班列常态化运行。

截至目前,钟山至梧州集装箱循环班列已发运1812车、共运输货物11.6万吨,创收228.7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