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谷城北车站派出所:点滴小事铸就百姓真情

2021-10-17 14:3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玮钰

为深入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成果,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和检验公安工作的根本标准,谷城北车站派出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体民辅警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宗旨,一以贯之地为民办实事、舒民忧、解民困。

旅客粗心失行李 民警二十分钟帮找回

2021年10月7日0点30分许,一声急促的电话铃声划破了寂静的夜空,谷城警务区指挥室接到旅客肖某的报警求助,称其在乘坐K625次列车时,下车抽了根烟,再上车时,就发现行李消失不见,于是急忙请求民警帮助找回。

接报后,谷城北所所长刘建明立即部署副所长和斌带领民警钟亚敏开展工作。0时53分,经多方协调,民警终于与K625次列车乘警取得联系,并在肖先生描述的行李架上找到了他的行李,原来粗心的肖先生抽完烟后上错了车厢,这才导致了行李“消失不见”。

取回行李的肖先生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声表示感谢,民警钟亚敏笑着叮嘱到,“警民本是一家亲,群众的事就是我们的事,只是必须要提醒您,以后出门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呐1

男子失联在外 民警助力归乡

10月7日10时7分,一位身着单衣的瘦高男子在谷城火车站出站口独自徘徊了十几分钟,民警李少龙和辅警李娇阳、罗星成见状上前询问,男子自述姓郑,家住江西南昌,坐火车到了谷城。民警见男子没有任何行李,两手空空,不禁起了疑心,为进一步核实男子的身份,遂将其带入派出所进行了详细询问。

在与男子沟通的过程中,民警发现他常常词不达意,说话颠三倒四,也无法提供钱包、手机、身法证等物件,口袋里只有一张鹰潭市救助站留下纸条。顺着这个仅存的线索,民警与鹰潭市救助站取得了联系,才知道了整件事情的原委。原来,这名男子是鹰潭市救助站救助的对象,救助站帮他购买了从鹰潭到南昌的返乡车票,但男子睡过了站,一觉起来,便来到了人生地不熟的湖北谷城。面对该男子的遭遇,民警心生恻隐,自费为早已饥肠辘辘的他送上了毛衣以及方便面、矿泉水和饼干等食物,在与男子家人取得联系后,民警联合车站将男子送上了K124次返乡的列车,家属对民警表示万分感谢。

少女负气出走 民警连夜找回

10月8日23时11分,一个焦急的声音在谷城北警务区的电话中响起,一个父亲向警方求助说到,自己的女儿离家出走了,用尽各种方式都联系不上,现在自己心急如焚,希望警方能够施以援手。接报后,谷城北所民警李少龙、钟亚敏迅速采取行动,通过谈话了解到他的女儿无意透露过要坐K283次列车去成都,民警立刻警觉起来,在查询了进站记录,确定该女子确实从谷城站乘车离开后,民警果断与襄阳公安处信息指挥中心、重庆公安处乘警支队联系。

经过多方工作,10月9日0时38分,在开往成都的列车上找到了报警人的女儿。在与女孩的后续沟通中,民警又化身知心大哥,耐心地对女孩进行劝导,让她放下了对家人的心结,同意在成都车站派出所等待父母接回。10月15日,女孩的父亲再次来到了派出所,将一面印有“情系儿童,爱在人间”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并亲手写下了一封感谢信表达感激之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