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优质服务助力三星堆旅游热

2021-10-14 07:0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志强 邓文鑫

(胡志强 邓文鑫)近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2021年国庆节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每日小结》,其中三星堆国庆假期首日共接待游客1.24万人次,旅游市场持续火爆。绵阳车务段广汉北站作为距离三星堆博物馆最近的高铁站,采取强化疫情防控、加强信息发布、优化乘降组织、提升服务品质等多种措施,助力三星堆旅游热。

该段积极会同地方媒体发布为旅客定制的包含主要展馆、加开列车、公交接驳线路、地方餐饮住宿等信息的出行攻略,让旅客了解景点和游览线路。广汉北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持续做好进出站测温扫码、通风换气、卫生保洁、日常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重点对车站候车室、检票口等旅客密集场所进行每4小时一次的消杀工作,对进出站闸机、电梯扶手等旅客易接触部位进行人工擦拭消毒。此外,该站主动配合地方政府在出站口设置核酸检测点,对外省返乡人员和旅客进行核酸检测。

为方便旅客安全出行,该站动态调整验证验票、安检查危通道,缩短旅客排队等待时间。当乘车旅客多、站停时间短的列车进站时,他们采用“分段放行”方式控制好旅客流量、流速。他们安排专人负责电梯、地道、站台等关键部位,加大疏导力度,确保旅客安全有序进站上车。

该站充分发挥“三星之约”党内服务品牌作用,加强重点旅客预约服务,做好旅客购票引导、候乘指引、咨询答疑等服务工作。他们还主动与四川成都铁路国际商旅集团有限公司沟通联系,开展团体购票业务。据统计,9月28日至10月8日,广汉北站共发送旅客60584人次,同比增长72.8%。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