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时光“雕琢”事业

2021-10-14 07:0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解锁

提起涂永贵,大家对他的印象是工作踏实、勤劳、敬业、善思、肯学。如今,在宜宾车务段管内各站,经常可见“涂永贵装车法”的宣传海报。

涂永贵1993年进入铁路工作,在宜珙支线巡场站当装载机司机。入路两年,他就能把装载机开得非常熟练,装车牢固,从没出现过安全事故。装载机维修、保养、拆装等技能他也相当娴熟。当时,装载机的很多故障都需要职工自己维修。他白天边干边学,晚上回到宿舍后继续学习,没看懂的第二天再向师傅讨教。很快,他便脱颖而出。

1995年,涂永贵被调到伍家岩站任机械班班长。其间,他不仅把班组管理得井井有条,而且把自己的维修操作心得无私传授给职工。“领导都夸我管得好,其实我只是把流程做到位。”涂永贵说,“管理工作必须宽严相济,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宜珙支线管理中心于2000年成立,涂永贵负责装载管理。他借鉴其他单位好的做法,加大风险培训力度,规范职工作业标准,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

2008年,宜珙支线管理中心和内江车务段装卸公司合并,涂永贵由装卸组织员变为安技室主任。他坚信,要想管得好就必须懂行。于是,他静下心来,研究并掌握了每台设备的结构和性能。他经常和职工一起作业,与职工沟通交流,熟悉作业流程,了解掌握作业标准。每个站的设备摆放位置、线路情况、作业品类等他都了然于胸。

如今,涂永贵是宜宾车务段装卸管理部装卸值班员。他潜心钻研业务,着力现场技术革新。2017年,他在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举办的技术表演赛上向同行展示的F-TR集装箱平车自锁闭(解锁)装置的教学模拟模型,获得了一致赞誉。他还花了2个月的时间制定了全段装卸作业人员行走路线图,规范作业人员行走路径,从而保障了作业人员的安全。

最近,涂永贵正潜心于管内作业指导书的修改工作。已年过半百的他最大的心愿是继续做好装卸安全管理工作,积极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他说:“一个人工作一辈子,总得留下点什么才好。”

刘 晓 姚 华 龙 毅

编后 没有惊天壮举,也没有豪言壮语,但工作20多年来,涂永贵始终坚持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和水滴石穿的钻研精神,用时光“雕琢”事业,用坚守诠释使命,用行动体现铁路人的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