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建议催生大效益

2021-10-14 07:0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长玉 胡宏强

(郭长玉 胡宏强)机车乘务员一批作业完毕后,不用再去车站调度室拿计划,而是实行机车STP打印计划——近日,山东济铁机务装备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公司董家口牵引点采用的这一小建议,既消除了乘务员频繁穿越线路带来的劳动安全隐患,又提高了机车运用效率,有效助力增运上量。

这一案例是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扎实落实把压力和动力传递到车间科室和运输一线,做到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生动实践。

以往,董家口牵引点机车乘务员一批作业完毕后,车站值班人员通知乘务员到调度室拿计划。机车副司机需要立即下车,到距离车站200多米的调度室打印计划。

今年,青盐线实行“动车货车不见面”的新行车方式。为解决此举面临的新问题,山东济铁机务装备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公司提出启用机车STP设备打印功能、提高运输效率的建议,并立即进行调研,决定使用STP传输打印调车计划。

董家口南站调车作业通知单每班约需两张,每次正常拿计划往返需要10分钟,每天耗时60分钟。实行STP传输打印调车计划后,单车提高了5%的作业效率,2台机车可以多取送4列车。自9月实行新办法后,该站较上月同期取送车增加143辆,为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提供了动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