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四公司积极推进依法治企

2021-10-12 22:1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明清

本网讯(梁明清)近年来,中铁二局四公司始终以施工生产为中心,加强合同管理,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大力实行依法治企,进一步增强了全员的法制观念,预控了法律风险,使公司生产经营、员工素质、企业管理水平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为了在公司内形成遵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四公司先后出台了《合同管理办法》《法人授权管理办法》《健全风险管理组织体系的通知》《项目风险评估报告撰写办法》等制度,建立健全了法律风险管理的制度体系。还在全公司实行了合同管理员制度,要求项目部设立一名合同管理员,统筹管理项目全部的经济合同,负责合同的草拟、送审、反愧归档保管、履行动态控制等工作,并制定了严格的合同评审程序,使项目的合同管理更加科学规范,大大降低了项目合同风险。

此外,公司还积极推行多项风险控制措施,要求新开项目一律向公司法事部上报风险评估报告,对工程项目进行全面、系统和专业的调查,对工程项目风险状况进行描述和量化分析,以便决策层能依据该项目的风险情况而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同时,公司积极开展普法教育,内容涵盖法律解读、新法速递、合同管理、实务解答和案例剖析五个方面,以便给基层项目及时提供风险警示;还建立了法律事务网络工作平台,通过网络平台及时进行普法教育。

一系列措施的实施,有效预控了公司生产经营中的各项法律风险,为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