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水电四局武汉地铁7号线巨龙大道站1号工作井底板完成混凝土浇筑

2021-10-12 22:0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露

2021年10月10日,由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武汉地铁7号线北延(前川)线巨龙大道站1号工作井顺利完成底板混凝土浇筑。

巨龙大道站1号工作井位于盘龙大道西侧,施工场地内有高达17.5m的陡坡,陡坡上方区域存在1-3层民房,陡坡分两级,第一级9m,采用1200@1700钻孔灌注桩+2道锚索围护;第二级8.5m,采用直径1200双排桩围护。基坑面积172平方米,深度约28.2m,为腾龙大道站-巨龙大道站右线盾构接收井并兼做巨龙大道站暗挖段工作井,竖向设3道混凝土腰梁,1-5层采用明挖逆作法施工,6-7层及底板采用明挖顺作法施工,靠近基坑沿盘龙大道布置有电力管廊和直径1000mm的雨水管廊,分别距离基坑3.9m和10m。

基坑开挖深度大,地下围岩等级高,开挖难度大,周边建筑物较多,车流、人流较大,给施工生产带来了极大的考验。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项目经理部结合业主下达的时间节点,针对参与的作业人员进行了开挖交底,合理组织,在考虑成本的前提下,采用机械破除+爆破方式,并对各个作业班组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对钢筋工、混凝土工等进行了培训并统筹安排各类资源,不断优化调整施工方案,合理安排施工工序,抢抓工期,于10月10日顺利完成了巨龙大道站1号工作井底板混凝土浇筑。

此次1号工作井底板混凝土浇筑的顺利完成,为后期腾巨区间右线盾构的接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巨龙大道站暗挖隧道1号工作井往2号工作井方向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王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