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黄金周开出4趟铁海联运班列

2021-10-13 07:37: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息县

(王强 胡婧)10月7日11时07分,满载30个集装箱的79386次铁海联运班列缓缓驶出信阳北站。这趟满载各种生活用品的列车在信阳站管内息县站装车,并在信阳北站集结发出,24小时内到达宁波港后,所载货物将经海运出口至欧美国家。这是该站国庆黄金周期间开出的第4趟铁海联运班列。

为了确保铁海联运班列顺利开行,国庆黄金周期间,信阳站积极争取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和地方政府支持,加强与宁波港铁路有限公司合作,开辟铁海联运货运办理绿色通道。该站干部职工加班加点,优先保障集装箱业务的受理、配车、装车、挂运,及时取送车辆,减少车辆中转和停留时间。通过多方努力,顺利开行了4趟铁海联运班列,为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再下一城。

为了保障息县站装运的铁海联运货物的运输时效,信阳站积极做好运输组织,充分挖掘管内信阳北站调车机取送潜力,确保息县站装车的铁海联运班列在信阳北站及时开出。

随着该站铁海联运班列开行的常态化,宁波港铁路有限公司将在息县打造内陆无水港,设立集装箱仓储、转运基地。届时,将会有越来越多信阳地区生产的产品搭乘铁海联运班列越洋出海,销往全球各地。

据悉,该站从今年4月28日开行第一趟信阳(息县)至宁波港铁海联运班列以来,共发送14840个标准箱、货重38.6万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