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化客货组织 提高运输效率

2021-10-12 07:1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志宏 殷杰 陈治东

(陈志宏 殷杰 陈治东)连日来,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强化客货运输组织、提高运输效率等方面集思广益、聚焦发力,引导各单位各部门全力投入“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

亮出新招吸引客流。自9月28日起,南昌局集团公司向社会推出昌赣高铁30日定期票、20次计次票两款新型票制产品,为需要经常在昌赣高铁沿线往来的商务人士及通勤旅客的出行提供了便利。该局集团公司重视对这两款产品的宣传推广,票务系统认真做好相关调试工作,昌赣高铁沿线各客运站积极向社会各界推介这两款新型票制产品。截至目前,两款产品销量良好。

抓住重点货运增量。南昌局集团公司全力做好电煤保供运输工作,增加吉安、腾桥、邵武等电厂煤炭运量,努力实现电煤增运35万吨的目标;抓住赣县电厂二期投入运营和信丰电厂试运营契机,优化厦门、泉州港运输组织,保障装车目标兑现,力争实现增运65万吨的目标。围绕实现集装箱增运78万吨的目标,该局集团公司继续开发敞顶箱货源,重点盯控既有赣州、龙岩、南昌、宜春地区砂石及管内煤炭、水泥、焦炭等敞顶箱增量项目,并大力拓展多式联运项目。依托铁水联运相关补贴政策,他们做大向塘物流基地发往厦门和北仑港的货物项目、九江北上岸发往抚州北的进口木薯干项目和福建港口至赣闽两省的进口粮作物项目,努力新增20万吨运量。

着眼全路提升效率。南昌局集团公司充分把握自身在全路运输格局中连接东西、沟通南北的区位特点,树立“一盘棋”思想,围绕运输效率提升这一目标,在压缩货车周时上采取有效举措。他们及时掌握卸车进度、企业库存和设备状态,以卸促装,把卸车工作当作确保装车上量和提高运输效率的首要任务来抓,保证装卸工作良性循环,做到高峰时段具备日均装车5000辆、日均卸车7000辆的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