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凝聚铁力量 打赢攻坚战

2021-10-12 07:1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长玉 张东

(郭长玉 张东)连日来,围绕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这一目标,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扎实做好专题宣讲、学习讨论、典型宣传和氛围营造等工作,凝聚起合力共为、决战决胜的强大“铁力量”。

多种形式“讲起来”。济南局集团公司各单位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开展面对面、分众化专题宣讲,讲清目标任务,鼓足信心干劲。济南机务段、日照车辆段、青岛经营集团结合实际编发宣讲提纲,组织各科室管理人员深入一线向职工宣讲,面对面答疑解惑。临沂工务段梳理“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重点内容,制作宣传展板,组织“黄马甲”宣讲小分队深入车间工区巡回宣讲。兖州车务段编导“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政策解读情景剧,组织职工进行有奖抢答活动,让攻坚战目标任务和激励措施深入人心。

全员参与“谈起来”。通过中心组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学习会等形式,各单位组织党员、职工开展学习讨论,进行算账对比教育,引导大家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命运共同体意识。济南站、济南西工务段围绕攻坚战目标任务、重点要求和激励政策,设计制作“明白纸”发放至每名职工,引导全员明白算账、用心干活。济南工务机械段通过恳谈会、微课堂等方式,引导职工增强职业荣誉感和岗位责任感。聊城工务段系统梳理近年来的典型事故及典型违章违纪案例,组织职工学习讨论,并联系实际算好荣誉账、经济账、幸福账,引导职工树牢“保安全就是保收入、保安全就是爱家庭”的意识。

线上线下“热起来”。各单位统筹用好线上线下宣传资源,发挥传统阵地和新媒体宣传各自优势,营造攻坚决胜浓厚氛围。济南车务段、聊城车务段制作宣传海报,通过LED显示屏和职场大屏,循环播放“两坚守两实现”宣传标语。济南西机务段、青岛机务段在段局域网、微信公众号开设专题专栏,推出攻坚战学习问答、微视频等新媒体产品,丰富宣传内容。济南客运段主动对接省市媒体,推出多篇新闻报道,讲好客运职工服务旅客出行的故事。

先进典型“靓起来”。各单位把镜头对准一线,聚焦干部职工在“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中的生动实践,挖掘宣传榜样人物、先进典型事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职工学先争先、争作贡献。青岛车务段挖掘“最美铁路人”孟照林的先进事迹,组织拍摄“先行有我——铁路榜样的攻坚日志”专题视频,展示榜样人物奋斗风采,引导干部职工向榜样看齐。济南电务段开展“心畅之星”评选活动,通过选树典型、表彰先进,营造“实干筑梦、奋斗光荣”的向上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