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两坚守、两实现典型事例

2021-10-11 20:4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瑞华

连日来,呼南运用车间认真落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全路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精神,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坚定战之必胜的决心、务期必成的信心、层层压实责任,以货运增量、增运增收为主线,坚决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

夯实安全稳定基础!面对今年疫情、汛情考验,呼南运用车间有序协调班次合力应对春季、秋季线路集中修施工,全面提高职工自身素质基础,确保货物运输时效。与此同时充分完成好滦平东和沙姆巴线路间的万吨运输任务,打通煤炭外运堵点,充分释放唐包线运输效能,进一步提升干线运输能力。

多拉快跑力保运量。为了确保大秦线迂回运输和增量任务圆满完成,自10月4日起,车间呼集间交路调整为担当一个往返后入候班室调休6小时,再继续担当上行,第二次到达呼南后方退勤回家,最大限度提高人员使用效率,在人员不变的情况下,相当于每日增加20班左右。在此期间乘务员们力克自身困难以大局为重,党员同志们争做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人员紧缺之时主动填补空当增加出勤次数,车队成员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颈儿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发扬爱岗敬业、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共保攻坚任务圆满完成!

深入挖掘运输潜力。车间呼鄂车队清醒认识当前运量激增的严峻形势,瞄准车间全年目标任务,制定针对性措施。他们提前谋划中秋、国庆假期运输方案,增加出勤机班,最大限度保证节日期间人员充足;继续深挖煤炭运输潜力,有效应对万吨列车运量的阶段性波动,保持运输经营良好势头。

确保货运增量期间主要干线机班供给。车间采取调整乘务交路、拆解双司机机班、启用司机(近期启用新司机14名)等措施,增加机班供给,落实集团各线机班供给要求,目前车间呼滦间机班由12班增加至22班(较集团公司要求多2班),呼鄂间机班保持在40班(符合集团公司要求),呼集间机班保持在50班(较集团公司要求多5班),为运输上量提供了有力的动力支撑。

在细化落实货运增量、增运增收各项措施的同时,呼南运用车间党总支聚焦新的前进目标,统筹做好运输安全、发展稳定、铁路建设等工作,逐一明确牵头领导、牵头部门、配合部门、完成时限等内容,严肃工作纪律,力争提质增效,努力为全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多作贡献。同时,呼南运用车间党总支以增收节支为着力点,在车间干部职工中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通过开展宣讲和各项具体措施的落实,提士气、鼓干劲,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确保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实效。

万众一心、合力共为,致力于为货物运输提供更优质服务。降低市场波动、疫情、极端天气等因素对均衡运输的影响,切实增强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合力攻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呼南运用车间全体职员树立必胜信心、全力以赴的恒心,以夯实安全稳定基础为主线,从确保安全生产和节支降耗两方面入手,精准运力安排、精心服务质量,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为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取得最终胜利奠定基础!(任瑞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