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电影”搬进课堂 怀西所生动有趣的法制安全宣传受欢迎

2021-10-11 20:3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周毅 郑荣丽

“哗,这个事故真惨。”“遵守铁路安全规定简直太重要了。”10月11日,在怀化市河西中学的高中一年级的教室里,在观看遵守铁路安全规定的小视频过程中,座位上的同学们边看,不时边发出观感。



截屏2021-10-11 下午8.34.58.png

怀化铁路公安处怀化西站派出所在今年第四季度的工作中,结合公安部开展的“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民警在辖区河西中学(小学)开展了一次“法制安全进校园—-用法治守护成长的你”的警校共建活动。

在四季度来临时,怀西所积极落实责任区民警每季度到共建学校开展一次法治安全宣传专题讲座的工作制度。民警们在法制安全宣传中,不断更新宣传方式,深入普及铁路安全常识,利用学校平台实施“线上线下”同步进行铁路安全宣传,把铁路安全知识课纳入学生的假期作业中,同时还根据中小学生好奇心大、求知欲强的特点,以漫画画片、动画小视频等形式,向学生作直观式的法制安全宣传,并号召学生们积极协助维护铁路安全,争当爱路护路小使者,在成长中,与遵法守法同行,与安全同行。



由于把“电影”搬进了课堂,方式新颖,这大大地激发了学生们的兴趣,同时也进一步扩大了宣传面,提升了宣传教育的效果。(飞燕 周毅 郑荣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