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头六臂”助力铁路建设,多功能轨道作业车“横空出世”

2021-10-11 20:5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攀

多功能作业车,是针对大型养路机械和人工作业之间线路局部作业的空白所研制的新型多功能施工设备,金鹰重型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拥有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人民铁道)

“6小时内,道床清筛72立方米,基础换填30立方米,土方清运40立方米,接头轨枕抽换80根,线路捣固2.1公里。”近日,在赤大白铁路维保作业现场,全路首台多功能轨道作业车进行机械化维保施工,全程操作一气呵成,较传统施工节约人工成本近80%,工期缩短近半,提升运输效率20车次以上。

金鹰重工多功能作业车配有“十八般兵器”,通过机械、液压快换接头与终端作业机构连接,能够完成枕木更换、道砟换填、路基开槽、线路捣固、侵限树枝切割、载人高空作业、涵洞清淤等多种作业任务。该车紧密契合铁路装备智能化和物联网技术应用的需求,利用通信模块和远程监测技术,预留了“云监测功能”,通过授权的微信小程序即可查看设备的定位、状态和历史信息,并实时获取如压力、油温、属具种类、报警代码等数据。

随着施工顺利开展和该设备全面应用,在极大地提高作业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实现对顽固病害地段彻底根治的同时有效规避了环境污染、人身作业安全等风险,为企业安全发展、提高竞争力提供了有力保障。(易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