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海南乐东污水处理工程全面进入调试试运行阶段

2021-10-10 18:4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吕文东

(张光林  吕文东)经过半年的昼夜奋战,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承建的海南省乐东黄流污水处理厂工程主体工程于9月中旬全部提前安全顺利完工,目前正进入设备调试试运阶段,年底可全部正式投入使用。

乐东黄流镇污水处理厂被海南省列为全省8大污水处理厂之一,采用了较为先进的A2O污水处理工艺,当前污水处理规模可达4000m3/d,也是目前乐东地区规模最大,工艺最先进、最完善的污水处理项目,该污水厂的建设为后续项目的规划建设起到了很大的借鉴作用,建成后也将极大地改善了周围水体环境,对治理水污染,保护当地流域水质和生态平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乐东地区一项重要的惠民工程,也倍受地方政府和建设单位领导的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组、海南省政府和乐东县等多名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领导多次亲临现场检查指导,现场办公帮助解决施工生产中的困难和问题。

乐东黄流污水处理工程由镇区配套管网和污水处理厂两部分组成,工程既穿越村庄,又跨过农田和鱼塘,建设规模大、战线长,加之工程临近大海、天气潮湿、地层水位较高以及海南持续高温天气,给施工生产带来相当大的困难。去年底工程中标后,该项目就开始着手进行开工前期的准备工作,为了保证工期,确保工程早日开工,建设者们春节期间也没有放假,一直坚守岗位进行现场实地勘测,施工方案的编制,与工程沿线政府和群众沟通,办理工程建设相关手续、修建工程出入便道,加强征地拆迁等系列工作,万事俱备后经过建设单位审批,在主管网年初逐段投入施工后,于今年3月底一些具备施工条件的厂房和污水处理系统才陆续开工。

按照设计规划和建设单位的要求,工程必须当年兴建,年底建成投入使用,时间紧、任务重,在施工过程中又受到征地拆迁难,长时间雨季和持续高温等等外界因素的影响干扰,施工生产遭受一些意外限制,进度和工期也一度受到影响。为了把耽误的时间和工期抢回来,确保既定各项目标任务的按期顺利完成,该项目部及时调整施工方案,制定详细的工期倒排计划表,把施工作业计划和工期全都细化分解到具体作业班组和工序,增加机械设备和施工作业人员,实行多个作业面同时施工。在一些具备夜间施工条件的工点进行白天晚上全天候地组织施工生产。先后两次在全线开展了时间短、见效快的“大干赶进度、抢工期、保节点”的劳动竞赛,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不出现任何事故的同时,全体建设者连续作战,抢晴天、战雨天,斗酷暑,加班加点连轴转。经过5个多月的不懈努力,于8月底完成了污水处理厂19个主体结构的施工任务,提前实现接驳通水的目标。

随着一个多月的建筑装修和园林绿化的逐项推进,整个厂区的基础建设以及配套设施已经全部安装和种植完成,目前全面进入设备调试试运行阶段,年底全部建成投入使用指日可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