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喜峰口大刀精神永不朽

2021-10-10 18:46: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北京铁路局集团公司唐山机务段梁学斌

2020年9月12日,我有幸跟随车间党支部来到位于迁西县城北部的喜峰口大刀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88年前,一场抵御外辱的大战在这里爆发,战斗中 477名大刀队员为国捐躯,换来的是整个战役累计消灭日军5300人。一种舍生取义、捍卫民族尊严的“大刀精神”在这里升腾。耳听着一个个爱国将士血战喜峰口,抵抗侵略军的感人故事,眼看着一件件烈士们留下的珍贵遗物,我深刻领会“只进不退,死而后已”的革命精神。在长城抗战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伴着“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的壮歌,在长29米,重19.33吨的“天下第一刀”前共同追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通过参观学习,我深刻感受到当下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若有战,召必回。”这是我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的承诺。我要把这次红色教育当作一次新的起点,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铭记历史,牢固树立新时期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好青年!

最困难的时刻我们举国迎战。“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不是简简单单的一句口号,做为一名检修工作者,我要时刻践行以机车质量为标准,真正做到保证机车供应为目标,身为铁路人,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去创造出,出类拔萃的业绩,脚踏实地,努力学习,无私奉献,为“建党一百周年”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