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一公司淮南项目部把“群众满意”作为 办好实事的检验标准

2021-10-10 18:4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九月初,项目部安排职工在美年大健康淮南分院体检中心进行全面体检。这次体检有13大项,体检中心有导医服务态度好,有详尽的报告解读,对于体检特异指标还有专项医嘱,大家伙都很满意。”10月6日,在中铁四局一公司淮南项目会议室召开三季度“我为群众办实事”总结会议上,已有40年工龄的职工朱宝玉,发自肺腑的评议道。

自今年年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中铁四局一公司淮南项目党支部就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基本着力点,把“群众满意度”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以学促干、办好实事践行初心的唯一标准。无论是淮南高新区道路工程PPP项目多工序的交叉施工、还是淮南曹庵镇现代产业园EPC攻坚施工;无论是现代化厂房的创新工艺、还是控疫情抗洪魔,亦或是为村民修乡道,项目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员工,一路攻坚克难,一心为民造福。实干是最有力的证明,群众满意是最大的民心。正因为始终坚持实干为要,始终把提升群众满意度检验标准,不断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项目赢得员工最高美誉度和各方的信赖。

一是为员工搭建成长成才平台,提升其对工作满意度。在当今知识爆炸时代,教育培训是企业给予员工最大的福利。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企业跨越新领域新业态的严峻挑战,项目部积极选派员工参加部门负责人岗位任职培训班、安全员取证培训班、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一级建造师取证培训班、信息贯通工程研修班;本年度距今,该项目已有10余人顺利完成取证培训,其中一级建造师一次性通过2人;项目员工履职水平、团队管理能力大幅提升。项目依托专业化培训,督促员工对企业经营管理状况、管理机制、内部工作流程等各要素进行全面掌握,激励他们内在潜能和创业激情,争比奉献创造价值,提高自身对工作的满意度。

二是为员工创造幸福家园,增强员工对工作环境的满意度。淮南新城项目、淮南高新区道路工程PPP项目、淮南曹庵镇现代产业园EPC项目,三个项目配置一批管理人员,创新开展大部制区域统管运营模式。在最初的淮南新城项目收尾,驻地场所退租后,项目租用田家庵区新振兴酒店三楼作为办公场所。项目在有限的空间里,本着因地制宜、经济适用的原则,进行靓化翻新并从细小处着手精心布局。“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健身房、党员活动室、幸福书吧一应俱全,极大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项目新增空调、洗衣机、扩改建职工食堂、晾衣区,尽可能方便员工生活,改善居所环境,提升员工对工作生活环境满意度。

三注重人文关怀,培育和谐、诚信工作氛围,提升员工对工作团队满意度。良好的人际关系是优质高效完成任务的前提。项目坚持民主管理充分尊重员工,特别是在处理员工切身利益问题、团队建设活动中,认真征询员工意见,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和参与度。项目认真执行三重一大和厂务公开制度,不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及时化解员工之间的对立情绪,解决员工现实困难,创造宽松和谐的人际关系。项目依托特色文娱、体育活动为载体,让员工在活动中建立友谊、增进感情。项目合理安排施工生产,鼓励员工休假、参与公司疗休养,让员工在家人的鼓励和企业关怀下更好投入工作。今年以来,该项目全员休假率已达100%,项目全员参加健康体检和新冠肺炎疫苗接种,项目党工团组织开展活动20余期,“三让三不让”活动中2名员工家庭灾后获得5000元补助,1名员工家属患重疾项目正在办理慰问金申报程序。此外项目及时看望生病员工,关心关注大龄青年联谊交友,积极为双职工在同项目就业创造条件。项目为新华村铺设20多米坑洼泥路,方便村民出行,降低安全隐患,获得当地村民、村委会和毗邻社区的一致好评。

该项目党支部走好群众路线,从三方面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难题,提升员工满意度,切实让员工看到新的变化、得到更多实惠,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