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满足旅客多样化出行需求

2021-10-10 07:5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何思远

(郭薇娜 何思远)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云南丽江、大理、普者黑等旅游热门地客流量增长较大,云南铁路10月1日至7日共计发送旅客168.9万人次,同比增长16%。其中,昆明南站、曲靖北站、广南县站、广通北站等7个站单日旅客发送量创历史新高。

“昆明至大理、丽江等滇西旅游黄金线的客流主要以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为主,旅客发送量比2020年同期增长了近30%,较2019年同期也增长了5%。”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广通车务段副段长李忠财说。

国庆假期,昆明局集团公司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精准灵活调整运力,采取增开临客和重联动车组等方式,最大限度提供运力保障;在大理、丽江、临沧等少数民族旅客较多的车站,落实便民利民服务举措,专门在“金花”服务台设置白族语、纳西族语、佤族语服务岗,为少数民族旅客提供多语言服务,让云南人游云南更有家乡味。

随着云南省恢复跨省旅游,为更好地服务旅客出行,昆明局集团公司深度挖掘铁路沿线旅游景点、自然资源、民俗文化,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联系,在管内部分旅游热门线路开展“坐高铁游云南”活动,旅客持本人车票可享受指定景区门票、酒店住宿优惠,满足了广大旅客多样化出行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