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上海至德国汉堡中欧班列成功首发

2021-10-10 07:5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少妮 胡越

(吴少妮 胡越)近日,载着50个集装箱货物的中欧班列从上海闵行站货场开出,驶向德国汉堡。这标志着上海至德国汉堡中欧班列成功首发。

这趟班列装载着服装鞋帽、玻璃器皿、汽车配件、精密仪器等货物,经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预计两周后到达德国汉堡。据了解,首趟上海至德国汉堡中欧班列开出后,未来将每周定期开行。

上海地处东海之滨、长江门户,是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拥有大量现代制造企业,货物运输需求旺盛。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国际海运运力紧张、运费上涨等不利因素影响,出口企业货物外运不畅。针对这一情况,铁路部门加强运输组织,主动对接货源,统筹安排运力,发挥中欧班列时效强、全天候、分段运输等优势,优化装车计划和装载方案,加强箱源车源组织和运力调配,确保各个环节畅通无阻、高效运转。

据悉,这趟中欧班列发车点——上海闵行站货场紧邻国家会展中心,为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铁路跨境电商进口商品较快进入展示中心提供了有利条件。10月中旬,这趟班列将从欧洲返回上海,届时将有一批来自欧洲国家的音响、大型环卫车定位仪、核磁共振仪器配套设备等展品搭乘中欧班列入境,参展进博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