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浩吉铁路开通2年运量稳步攀升

2021-10-10 07:5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小刚 贺鹏

(李小刚 贺鹏)日前,浩吉铁路迎来2岁“生日”。两年来,铁路部门深耕煤炭运输市场,广泛开展货源营销,不断拓展浩吉铁路业务范围,实现运量稳步攀升。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浩吉铁路浩勒报吉南至邓州西段地处蒙陕甘宁煤炭能源“金三角”,是浩吉铁路主要装车区段。今年以来,随着全国工业经济持续复苏,煤炭需求量明显增加。浩吉铁路连接陕蒙煤炭主产区与“两湖一江”煤炭消费市场,迎来前所未有的运能考验。西安局集团公司充分发挥浩吉铁路大通道优势,加强上游“毛细血管”建设,实现了陕蒙优质煤炭从“坑口”到“两湖一江”用户“门口”,提升了浩吉铁路运输市场竞争力。西安局集团公司调度部门积极主动与靖神铁路、纳林河中煤、榆靖、华泰等装车点对接,坚持快装快运,吸引货源,满足各大矿区企业货运需求,用好C80B型货车循环车体使用,为促进货运上量提供可靠的运力支撑。

为做好营销工作,西安局集团公司科学编制货运营销手册,横向对比运距、运费,逐个走访了解企业储煤量等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营销,不断扩大市场份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