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引客入栾”加速发展

2021-10-10 07:5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肖培清 赵钰佩

前不久,由洛阳机务段85名职工组成的“秋游团”来到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新南村铁路小镇,赏秋景、品农家饭、采购农副产品。今年以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继续发挥企业优势和铁路驻栾川帮扶工作队作用,加速推进“引客入栾”等帮扶项目,助力乡村振兴。

栾川县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定点帮扶县。结对帮扶以来,铁路部门先后派驻25名帮扶干部入栾,累计投入资金1.4亿元,建设帮扶项目111个,受益群众达10万余人。今年,铁路部门在栾川县确定了19个帮扶项目。7月中旬以来,铁路驻栾川帮扶工作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倒排进度,明确责任清单和完成时限,抓好项目资金清算,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同时,他们加强督促指导,把好项目安全关、质量关,确保项目建设取得实效。

今年以来,郑州局集团公司大力推动“引客入栾”项目,与栾川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鸡冠洞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老君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专列奖励协议;组织职工春游608人次;先后在郑州、新乡、洛阳举办“栾川印象”系列农副产品专场推介会,铁路单位直接采购栾川农副产品价值362.84万元;免除了郑州东站“栾川印象”旗舰店全年租金145万元;在管内高铁列车上宣传栾川旅游资源,进一步提升栾川旅游品牌影响力。

此外,郑州局集团公司助力各类人才投身乡村振兴,定期举办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邀请相关人员讲解国家涉农与乡村政策、金融与信贷政策、农产品市场营销及电子商务知识等内容,对450名创业致富带头人、脱贫户和产业大户进行了集中培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