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夜,义无反顾踏上征程

2021-10-08 07:4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明月在云层间若隐若现,喧闹了一天的城市也渐渐安静了下来。9月底的一天凌晨,一群电务职工在南宁国际铁路港打了一场硬战。

“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打响后,南宁国际铁路港货物运输更为繁忙。为了增加线路运能,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要求南宁国际铁路港暂停使用的2-4G轨道区段在节假日期间恢复使用。命令下达后,南宁电务段南宁南电务车间立即组建了一支施工突击队。施工作业步骤多任务重,更要确保设备安全万无一失,有着多年施工经验的南宁南综合维修工区工长唐杰收到通知后,义无反顾地选择参战。

唐杰的临时决定打乱了一家三口回老家探亲的计划。临行前,10岁的女儿看着他穿上刚洗好的工作服,便猜到了什么,叮嘱父亲工作时注意安全。唐杰前脚刚接电话、后脚立刻出门的情形,他的家人早就习以为常。

电源线、仪表、工具箱……所有工具材料整装完毕,只等“天窗”命令下达。2时08分,“天窗”修正式开始。斜口钳在唐杰的手中就像一把轻巧的剪刀,只听“咔嚓”几声,缠绕着电缆芯线的钢带就利落掉地。

核对电缆芯线是施工作业中的重头戏,深埋在地底的电缆隐蔽性强,地面设备凭肉眼就能发现隐患,而电缆大部分都处于视线盲区。职工陆广叁在电缆的另一端和唐杰默契配合着,唐杰刚摇转兆欧表的把手,仪表的指针便开始灵敏地摆动起来,直到指针指向100兆欧的刻度线时,他才满意地停住手。紧接着,他们又继续核对下一根芯线。

搬运设备、贯通电缆、安装设备、通电调试……施工作业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设备试验良好,‘天窗’可以正常销记。”4时28分,距离“天窗”结束还剩10分钟,唐杰一边收拾着工具,一边用对讲机联系驻站人员。

“假期计划泡汤,家里人没和你提意见吗?”同事问道。“线路施工这么重要的事,我肯定要冲在前面。看到设备安全稳定、线路畅通,我心里才踏实。”唐杰笑着说。李港兴 李钰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