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展立功竞赛 凝聚攻坚合力

2021-10-08 07:4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总支

■尹晨曦 连 政 孙艳玲

“Ⅲ场货检长,3道57991次列车5545435号车运行右侧端部操作间门开放,请求处理。”9月26日3时12分,长春北站货检车间货检员隋红柱在作业中发现车辆存在安全隐患,立即报告货检长,并及时关闭操作间门,确保车辆运行安全。

近期,该站采取党委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班组学习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关于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领导班子成员与科室中层干部深入各车间进行宣讲,增强干部职工打好“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宣传各党支部(总支)打好攻坚战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以及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有效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地处京哈干线长春枢纽的长春北站,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最北端的区域性编组站。为夯实安全基础,该站积极开展“两坚守两实现”主题立功竞赛活动。他们针对现场雷电天气多等实际,开展人身安全攻关活动,落实人身安全作业标准;针对计划变更频繁、新职人员较多等实际,开展调车作业攻关活动,严把调车作业计划编制质量关、调车人员出场作业关等;针对机械卸煤易造成车门变形、开焊等实际,开展货检作业攻关活动,全力围歼病车上线风险。

此外,他们注重日常细节,大力开展节支降耗活动,带领干部职工严控非生产性开支,进一步加大财务预算落实力度,做到压力传递、责任分解、节奖超罚,调动全员节支积极性,为全力打好“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作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