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三局线桥运输分公司深圳地铁项目开展起复救援应急演练

2021-10-07 20:4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图/张晨、文/杨孔丽

本报深圳讯  为提高员工的应急处理能力和增强员工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强化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抢险技能,中铁三局线桥运输分公司深圳地铁项目按照应急演练方案,于10月7日上午在宝荷铺轨基地开展施工车辆起复救援应急演练。

在演练开始之前,指挥组先对照演练方案将员工分为若干个小组,并明确了每个小组成员的职责和任务,随后向员工详细介绍了各起复救援设备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09点30分,伴随指挥组的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现场模拟轨道车的一侧轮对脱离钢轨,造成严重的行车安全事故,司机立即向调度室汇报现场情况,调度室向上级领导汇报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相关应急小组赶赴现场参与救援处置。

整个现场起复救援演练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应急小组到达现场后迅速在车辆两端做好防护,将不起复一端的车轮用止轮器牢靠固定,起复一端的车轮减震簧中部的螺杆拧上垫圈和螺母,使车轮和车体牢靠固定,随后在轨道车车钩处安装“弓”型顶托,接着在地面上将油缸、“鞍”型顶托和链条组装成稳定的三角形,操作油泵使油缸伸出并使车钩向上顶实,再然后开始进行整个流程里最关键的一步,操作复轨器使其顶起车辆向上移动并横移至适当的水平高度,缓慢降低,使轮对与钢轨踏面完美咬合,最后有序的撤离现场应急设备,指挥组宣布演练结束。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员工针对现场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及处理能力,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增强了员工的责任安全意识,同时所有员工掌握了起复救援的方法策略,为进一步提高行车安全管理奠定了坚实基础!

起复救援演练.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