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拓展铁路博物馆的教育功能

2021-10-06 18:1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9月14日“发现最美铁路·重温东北红色历史”,活动第一天,发现团开启发现之旅,惊喜不断、震撼不断。(9月14日沈阳铁路)

         铁路博物馆以史料和实物为载体,展示铁路发展变化的风雨历程。博物馆里一批珍贵的铁路老设备、老器材,以及大量的铁路历史档案资料和历史图片,给后人讲述那段血与火的故事,传递奋勇前行的革命力量。在令人震撼的铁路各种设备的更迭中,探寻铁路发展的历史。

      铁路博物馆里有一件件反映铁路变迁的历史文物,蕴藏着铁路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百年传奇,几代铁路人的创业史、奋斗史、发展史,在铁路陈列馆生动再现,让参观者共同追忆老一辈铁路人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铁路企业的各级党委,要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到铁路博物馆接受红色教育,学习老一辈铁路人吃苦耐劳、无私奉献、勇于创新的优良品质。

       要把铁路博物馆打造成为铁路爱好者的打卡地,通过开展铁路博物馆的红色教育,饱览百年铁路工业文明,触摸近代铁路的风雨沧桑,让参观者穿越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深入挖掘百年铁路红色资源,丰富拓展博物馆革命传统教育功能,让年轻一代铁路人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建设交通强国的信心和决心。

        继续挖掘铁路历史和发展,真正将铁路博物馆打造为民众身边的“博物馆”,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了解铁路发展史,要将铁路博物馆打造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教育下一代更好地爱铁路、爱祖国、爱人民。(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