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男孩离家出走 铁警暖心助团圆

2021-10-06 18:1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雪芹

(常雪芹)10月6日,15岁的男孩小翟因琐事与家人发生争执,乘坐火车负气离家出走,在襄阳铁路公安处荆门车站派出所民警的暖心帮助下,男孩与家人重新团聚。

10月6日6时许,荆门车站派出所民警周巍像往常一样巡视站区,发现一个十来岁男孩不停地在进站口张望,立即上前询问。男孩没有任何行李物品,低着头,十分紧张,手指不停地卷着衣角,回答也支支吾吾,说不清楚自己的家庭住址和联系方式。此时,气温15度左右,男孩穿着短袖T恤,在室外冻得瑟瑟发抖。为了确保孩子安全,民警将其带到执勤室,细心端来热水和早餐。在民警热心关怀下,男孩放下戒心,从裤兜里掏出身份证交给民警,并与民警进行简单的交流。

这时,值班室电话响了,家住鄂州的翟先生称其弟弟小翟走失,定位手表显示在荆门火车站附近,请求民警协助查找。民警核对男孩身份证信息,正是翟先生的弟弟小翟。原来,前几天,小翟与家人发生了争执,带了点零用钱就负气离家出走了。因为小翟智力发育有点迟缓,家人为了防止其走失,专门配置了定位手表。  

民警通过微信视频与翟先生确认后,将小翟临时安置在车站贵宾室休息,由民警和车站职工共同看护。10月6日12时许,翟先生赶到荆门火车站,见到安然无恙的弟弟小翟,激动地握住民警和车站职工的手,连声表示感谢:“真是太感谢了,没有你们热心帮助,都不知道啥时能找回我弟弟1

群众事无小事,细微处见真情。襄阳铁路公安处荆门车站派出所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事实”主题实践活动,用真心和温情为广大旅客群众安全出行站岗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