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聚焦四电,精准对接—陕铁院特邀中铁一局电务公司 科技部长洽谈“四电工程”科技合作事宜

2021-10-02 22:4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杨宫印 田庆

截屏2021-10-02 下午10.39.55.png

研讨会现场

9月29日上午,陕铁院科技部长进校园系列活动之“四电工程”科技专题研讨会在临渭校区11楼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特邀中铁一局集团电务公司科技管理部部长郭新伟、副部长刘国彦来校交流,会上校企双方就2项科技服务、1项标准制定、1部联合专著编写达成合作意向,并就高新技术培训、光伏新能源科研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寻求合作点。铁道运输学院院长陈明明、铁道动力学院副院长李晓艳及两院引进人才、博士及科技服务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校企合作处处长马少雄主持会议。



截屏2021-10-02 下午10.40.03.png

郭新伟部长发言



截屏2021-10-02 下午10.40.10.png

刘国彦副部长发言

截屏2021-10-02 下午10.40.17.png



与会教师交流

研讨会上,郭新伟部长介绍了电务公司在科研创新、科研合作、技术培训上的合作需求及期待,刘国彦副部长介绍了公司在科技研发和科技创新实施方面的现状,并欢迎学校技术应用研究中心的专家学者、优秀教师积极参与公司生产中遇到的“卡脖子”问题,共同参与技术攻关、标准制定、课题申报。轨道交通智能运维技术应用研究中心主任夏雪刚与铁道机车技术应用研究中心骨干教师王田戈分别结合中心科研团队、服务业务、科研成果等内容,对电务公司科研需求进行了详细的合作分析和技术探讨。随后双方围绕既有线信号施工标准等方向的科技服务、标准制定、专著联合编写现场达成合作意向4项,并就高新技术培训、光伏新能源科研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寻求合作点。

近年来,陕铁院先后成立轨道交通未来产业研究院、轨道交通智能运维技术应用研究中心、铁道机车技术应用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助力校企合作发展,此次科技部长进校园系列活动之“四电工程”科技专题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学校科研平台进一步找准校企合作切入点、拓展校企合作契合点、推动学校铁路“四电”技术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杨宫印 田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