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樟木头站坚持首诉不推脱 护送重点旅客保平安

2021-10-02 22:3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徐双全

樟木头站经常有一位六十多岁的阿姨来车站坐车,每次来车站都需要扶她上车。车站从不推脱,主动护送,确保她平安到达目的地。

这位阿姨姓李,是地地道道的樟木头本地人,讲着一口浓浓的本地话,如果是外地人的话,很难听懂她讲什么。还好,车站客运员经过多年的磨练,哪怕是东北过来的,待久了也能听懂大概。

李阿姨每次来车站坐车,都是由一位的士司机扶她进站交给车站工作人员。不管是谁接到,都会第一时间将李阿姨安顿好。由于她说自己看不到,每次都说自己要去广州看病,因此,车站每次都按重点旅客来看待,尽心尽力为她服务,不让她有任何闪失。

去省城广州看病,也有不少的路程,既要坐火车,又要坐地铁,还要坐的士等等,来回折腾确实不容易。眼睛看不到路,完全依靠他人接力,既不方便,也不安全。按理来说,应该有家人陪同才对,但是就是没有见过她家人送她来车站。

接送她最多的客运值班员王霞玲说:“自己曾同她聊过不少,李阿姨说,她家里人忙,自己也不想耽误他们的工作,老伴早已不在。独来独往也没有多大问题,相信一路上会有好心人帮助她,所以她不怕。” 

李阿姨对自己出门信心满满,说话语调也比较平和,听不出她有什么怨天尤人的味道,看样子挺乐观的。

客运员王丽莉说:“这位李阿姨胆子真大,没有人陪同,自己一个人也敢去广州看玻”客运员张健强接话:“这恰恰证明了我们服务到位,对我们的服务有信心呗。”

9月26日10:25分左右,李阿姨又来到了车站,与往常一样预先买好了车票,踩着点来车站赶火车。她买的车次是C7006次10:40开,只有15分钟时间。进站口负责测温的客运员王丽莉见到李阿姨,二话不说就从的士司机手中接过李阿姨,并第一时间报告值班员王霞玲,由值班员安排客运员张健强到进站口负责接送。客运员张健强是五十八岁的老职工了,他也没有任何怨言及时赶到进站口,从王丽莉手中接过李阿姨。一只手扶着李阿姨,另一只手拿着李阿姨的背包,协助她一路过安检,过检票口,一直扶她到站台。此时,深圳至广州东的C7006次城际列车已缓缓地驶进车站一站台。

待列车停稳后,由值班员王霞玲亲自将李阿姨作为重点旅客交给列车长,并交待列车长交到广州东站客运员手上。为了让李阿姨到广州东站能平安到达地铁站,车站还与广州东站提前取得了联系。

李阿姨每次去广州都是这样通过站车接龙模式护送她平安到达目的地。尽管她不善于表达,但是每次也会用广东地方方言说:“多谢!多谢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