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认真组织开展消防演练

2021-10-02 22:2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雨

为了提升员工的火灾防范意识和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本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2021年9月30日,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在巨龙大道站组织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首先,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部安全质量环保部给项目部及工区员工讲解了各种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和动作要领,强调了工作中容易出现的火灾险情部位和在保证人身安全前提下的灭火措施,使项目部及工区员员工了解消防常识。演练活动正式开始。项目安全总监讲解了演练的三点要点:一是保持良好的安全习惯,根除火灾隐患。二是119是我国的火警电话,有火灾发生应第一时间报火警。 三是面对火灾一定要沉着、 冷静,采取合适的灭火措施。紧接着监理部安全总监讲解了火灾现场应急方法,8公斤和35公斤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动作要领。项目部及工区员工认真听讲过后,亲身体验了现场灭火过程。员工们两两配合,面对燃烧的大火他们没有畏惧,冷静的按照方法和要领将大火扑灭,做了面对突发情况沉着应对,达到了本次演练的标准。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为全体员工提供一次实战模拟训练,使全体员工熟悉应急操作,进一步增强了员工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能力,为真正的事故应急行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保证。进一步强化公司了员工的安全意识,检验消防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对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理能力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对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陈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