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龙门所王峰:我自豪!我与祖国同生日 我与祖国共成长

2021-10-02 22:1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侯家薪

10月1日,伟大祖国迎来了72周岁生日。当大家纷纷开启“度假模式”时,还有一群人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他们有的穿梭在人群中维持秩序,有的默默守护在沿线护送列车呼啸而过,他们是一群铁路警察。2010年入警的王峰,就是其中的一员。作为洛阳龙门站派出所第二警务区警长,今天是他在岗位上和祖国一起度过的第10个生日。

“节假日是车站最忙的时候,作为线路岗位上的一员,守护辖区平安,让列车平安进站,让旅客安全乘降,过一个安心舒心的假期,这让我的工作显得格外有意义。”王峰说,在岗位上过生日,已成为常态。

提到自己的生日,他说:“有国才有家,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用坚守岗位的方式为祖国庆生,同时也为自己过生日,十分有意义。能有幸与祖国同生日、共成长,我很骄傲1

虽不能在生日当天和家人团聚,但王峰也收到过不少惊喜。去年的生日,他到沿线岗位查岗回来,单位同事已经接了孩子在警务区门口迎接他。孩子抱着他,大声地说“老爸,生日快乐”,虽然已经在家里提前过了生日,但在生日当天能在岗位上见到孩子,还能收到祝福,依旧很惊喜。

而今年的10月1日,洛阳龙门所党支部专门定制了国庆主题的生日蛋糕。当王峰踏入会议室的一刻,同事七手八脚帮他戴上生日帽,并为其唱起生日歌。大家一起分享蛋糕,为他送去生日祝福。

蛋糕五颜六色,祝福五花八门……每年大家的惊喜送的都不同,但同样的是,分享喜悦后继续并肩战斗,始终为祖国坚守一方的初心和决心。不等细细品味这份惊喜,王峰就与同事匆匆返回岗位继续开展工作了。国庆节期间,洛阳龙门站客流量很大,大家在不同的岗位,用同样的坚守为祖国献礼。

“守护辖区平安和旅客乘降安全是我们铁路警察的本职,看到旅客平安而来,满意而归,再苦再累也值得。希望我们的工作能得到旅客的支持与理解,也希望我们的坚守能给他们的旅途增加温馨的一笔。”王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