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长成才青年与中年转折在各岗位发挥作用

2021-10-02 22:0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铁路企业是个大熔炉,属于半军事化管理。大多数都是退伍老兵转业分配到铁路企业上班。从一名普通的工人到高级技师甚至成为了干部,这是一个难度相当大的转折。

成长成才活动是青年转变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技术、练技能、通业务是青年启航迈开的第一个步伐。20岁至30岁的年龄正青春,风华正茂、是打开培养人才练兵的最佳时机。

中年人才也是不可缺失的人才,我们要充分利用好传帮带优势把手中的技能传授给青年。要让中年人解开陈旧守候的观念,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让青年与中年结合起来,打造一支全新的团队。青年始终在基层磨练,增长本领、提高技能、钻研业务、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青年组织好业务技能学习,开展好青年团工作,下基层体会体验不同的收获而获得好的成绩。 让有用之才发挥才干,消除弄虚作假,不得埋没人才。

各单位充分认识,高度重视人才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结合铁路实际,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贯彻落实。要全面、系统、完整、准确地贯穿到铁路人才队伍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奋力开创铁路人才工作新局面;深入学习领会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战略目标和重点任务,进一步明确推动铁路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为实现新时代党的人才工作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