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盾构公司四分部武汉7号线 腾龙大道站~巨龙大道站右线顺利突破400环

2021-10-01 18:27: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娜

2021年10月1日凌晨,由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盾构工程公司四分部承建的武汉地铁7号线腾龙大道站~巨龙大道站盾构区间右线顺利掘进拼装达到400百环。

武汉7号线位于黄陂区,腾龙大道站~巨龙大道站盾构区间隧道需穿越的地层主要为15a-1强风化泥质砂岩、15a-2中风化泥质砂岩,均为极软岩,隧道围岩等级均为Ⅴ级,岩土施工工程分级均为Ⅳ级,分类属于软石,围岩强度较低,自稳性能较差。腾龙大道站~巨龙大道站区间隧道从腾龙大道站出站后,线路基本沿盘龙大道向南敷设到达巨龙大道站。区间位于车流量较大的盘龙大道,东侧为盘龙湾、天源公馆、颐景康城等商住小区及配套设施,西侧为中石油加油站及王家洼子村,上述建筑物与隧道水平距离较大。

自2021年6月25日CREC431盾构机始发起,现已掘进拼装达400环,并成功侧穿了中石油加油站,这为后续侧穿王家洼子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成功掘进拼装完成400环后,盾构公司四分部积极总结经验,参建人员以“做一流的城轨建设者”为己任,克服重重困难,通过展开技术攻关优化施工方案、做好盾构机维保,精心组织、稳扎稳打全力以赴确保盾构掘进有序推进。

此次腾~巨右线掘进突破400环大关,为腾~巨后续盾构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以后的施工中将继续秉承“自强不息 勇于超越”的精神,一如既往,严抓质量安全施工进度,再创盾构施工新佳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