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海口铁警雷州所温馨提示:“国庆”期间 海南旅游请注意这些事

2021-10-01 18:1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上明

期待已久的“国庆”假期已经到来,海南旅游的计划可以排上日程了!为营造良好的海南自贸港和国际旅游岛旅游环境,在体验海南离岛免税购物的优惠和环岛高铁旅游的便利同时,海口铁路公安处雷州站派出所温馨提示,还得请注意这些事:

一、做好个人防护。通过权威渠道了解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身份证等有效凭证,自觉接受体温监测,健康码和个人活动轨迹查验等防控措施,做好自我防护,特别是从境外返回国内人员,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二、合理安排行程。第一时间掌握铁路轮渡、环岛列车运行动态,旅客可通过微信公众服务号“铁路12306”,“铁路轮渡”微信公众号、12306网站、12306客户端等多种形式及时查询客车、轮渡正晚点、余票等信息。特别汽车自驾游旅客在离岛时须提前预约购票,未在网上预约购票车辆不能进港待渡。

三、理性规范免税购物。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推行,形成是海南旅游的另一个热点。离开海南本岛但不离境的国内外旅客,在已购买离岛机票、火车票、船票,并持有效身份证件,实行限值、限量、限品种免进口税购物,购物时须根据个人需求理性购物,坚决抵制利用海南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牟利的违法犯罪行为。

四、安全文明出行。环岛高铁运行速度快,为保障列车的绝对安全,乘坐列车时请勿吸烟,以防触发烟雾报警器;在乘车请勿踩踏座椅、行李摆放整齐、规范佩戴口罩;观看音视频请佩戴耳机,车厢里要保持安静,以免影响他人休息;公共场合要注意行为举止,不乱扔杂物、节约使用列车服务用品、不在车内食用异味较重的食品,文明乘车。

五、谨防网络诈骗。如果在乘车期间上网购物、用抢票软件或者非官网订票、网上兼职赚钱等被骗,别怕,立即向车站派出所报警。同时民警也提醒大家,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谎言,不存有侥幸心理,遇到可疑情况,要多与亲属、朋友沟通确认,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