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秦岭山中吹响 抢险“集结号” 中铁七局西康高铁项目部全力完成西康铁路抢险救灾

2021-09-29 20:52: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亮 汪子涵

“杨指挥长!有紧急情况向您汇报,老西康铁路柏树坪隧道洞口上方塌方了,主动防护网已经被扯断,现在还在塌呢……”

“你现在原地待命!注意安全,随时报告情况,我现在就跟铁路联系,把定位发来……”。

9月28日下午16时,中铁七局三公司西康高铁项目安全总监张远庆从工区检查工作返回途经老西康铁路营业线下行线K138+400处发现柏树坪隧道进口处山体出现滑坡塌方,情况十分紧急!立即拨通了中铁七局西康高铁指挥部指挥长杨军强的电话。

接到电话后,杨军强立即与西安铁路局安康工务段柞水桥隧工务车间主任尹行乐取得联系,表示中铁七局的救援队伍将第一时间赶到。

险情就是命令。项目部迅速成立应急领导小组,由七局西康高铁指挥部党工委书记、副指挥长刘志平挂帅,项目部和工区的人员如同听到了警报声,瞬时全体行动起来。不到二十分钟150余名人员,三台挖掘机,两台吊车,一台装载机,全部赶到现常一场和时间赛跑,抢救“生命线”的战斗随即打响。

连日的降雨让现场泥泞不堪,因为邻近营业线,大型设备一时很难靠近,而天色将晚,救援工作刻不容缓。救援队当即决定以人工为主大型设备配合转运的方式清理坍塌土石方。此时天空还在飘着大雨。

150余名工人挥舞着铁锹、洋镐冲向了滑塌下来的300余方泥土和石块,拼尽全力清理掩埋轨道及隧道顶上的塌方体,同时多名安全员目不转睛地观察着上面的山体,随时提醒抢险人员注意落石。雨水混合着汗水,喊声夹杂着机器轰鸣,秦岭的山谷里上演了一曲惊心动魄的抢险交响乐.....

11时40分,塌方清运完成,险情排除,抢险任务圆满完成,线路达到开通条件。凌晨12时10分,第一列车顺利通过了险情发生段。7个多小时的艰苦奋战在现救援人欣慰的笑容中圆满结束。

“太感谢了!第一时间到现场,短时间内就排除了险情,中铁的兄弟们真不愧‘铁军称号’啊1西安铁路局工务段的同志对中铁七局西康高铁项目抢险队竖起了大拇指。

此次排险体现了中铁七局在突发灾情面作为央企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彰显了企业的良好形象。

(赵亮 汪子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