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好你个工务人

2021-09-29 20:5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沪昆线贵州东段,铁路迤逦向前。

有桥梁、有隧道、有枕木、有工务人……

望一眼路上的线路、桥梁、隧道,横亘在连绵苗岭侗乡。美美的,那是坚守中的线路、桥梁、隧道。静静的耸立着,放着光,放着彩,放着美丽,放着异样。盘踞山里,伟岸挺拔。

工务人,一群血有肉的生命,根植在大山包围的地方,常年累月,那滋味谁能想象?

漫漫长路,蜿蜒而曲折,铮亮而流畅。桥连着洞,洞连着桥。因为工务人的积极付出,热情奉献,精心呵护,有了安全畅通、有了轮声道情。

自此,保驾护航成了每一个工务人的责任。

带着自信,带着责任,带着大爱。

精检、细修,任风吹雨打,任条件艰苦。身披朝霞,送走夕阳,鏖战天窗。工务人一路无畏、无惧,扎根山区,无私奉献,彰显对铁路大动脉的一种热爱。

橙黄身影,景色好美,可触、可亲,感觉着,感觉着。尽管工务人挥汗如雨、辛劳奔波,但浇不灭燃烧的激情,浇不灭心中的那团烈火。

阳光心态,快乐工作,矢志不渝,任凭烈日洒,任凭寒风咬。

越是艰险越向前。这是每个工务人精神、气质。不变的是精神,传承的是永恒。心中的大爱成了唯一的期盼。纯纯的,独自的,这是沉淀后的无私,成了工务人服务山区铁路的唯一选择。

执着坚守在这里已成为工务人爱岗敬业的行动指南。

千磨万击还坚韧,衣带渐宽终不悔。

工务人靠的就是坚强的信念,永恒的意志,超凡的毅力。

精检、细修,一路前行。

呵护着钢轨,肩扛着责任。

线路的蜿蜒,线路的延伸、魅力诱惑了工务人,诱发工务人一路高歌、一路猛进。

黝黑的脸庞、橙黄色身影,奔波一线,不知是钢轨爱上了工务人,还是工务人爱上了钢轨。

工务人。在属于自己的岗位上,精彩地演绎着奋斗与成功、挫折与进龋

在山区铁路庞大的职工队伍中,工务人是鲜为人知其甘苦,也极少在喧嚣闹市上“亮相”的默默无闻的群体之一。

可以这样说,有铁路的地方就有工务人,而有两根钢轨的地方就可见到工务人无处不在无时不忙的身影。

根植于大山,在艰苦环境中沐雨栉风,长年坚守,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生献子孙,普通平凡却心底无私的工务人,有着永远质朴的品质,有着无私的精神。无私,凝聚着工务人精彩的人生;奉献,寄托了工务人的深情。

无怨、无悔,矢志不渝,痴心不改,且风吹浪打也闲庭信步。

工务人,一群再普通不过的平凡人,是万里征途的雄鹰,是山区铁道线上最靓丽的那道彩霞。

好你个工务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