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靠前监督主动作为力保经营目标完成

2021-09-29 07:5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连日来,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纪委认真贯彻落实全路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公司党委相关部署要求,及时下发《纪检组织和纪检干部在“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通知》,要求两级纪检组织把打赢攻坚战作为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的重要政治任务,督促所属单位做好形势任务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和公司党委部署要求上来,主动担当作为,全力完成年度重点任务和经营目标。

中铁快运公司两级纪检组织聚焦公司“两坚守两实现”实施方案要点,通过调研督导、座谈交流、随机抽查等方式,从五个方面加强政治监督。他们重点监督攻坚战动态推进情况,通过党政正职亲自负责、领导班子集体研究、机关基层协同配合,确保上有部署、下有行动;重点监督坚守安全底线情况,通过加强关键环节、关键作业、关键岗位和关键时间点的安全监督检查,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重点监督增运增收增效情况,统筹推进高铁快运、行包快运、班列快运、联运物流和接取送达等业务的发展,确保增得上去、增得有效;重点监督节支降耗情况,通过大力压缩非生产性支出,确保节支降耗工作取得成效;重点监督考核激励情况,看是否严格兑现盈亏激励与考核,通过完善相关机制,保持职工收入稳步增长。

9月中旬,中铁快运公司纪委联合组织人事部门成立3个检查组,深入所属分公司对完成年度经营目标任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切实把监督保障打赢攻坚战作为对纪检干部忠诚与担当品质的重要检验。宋佳伶 胡 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