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为推动局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2021-09-29 07:5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伟大实践和历史贡献,提炼概括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系统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深刻启示,精辟阐明了在新征程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部署。重要讲话统揽“四个伟大”,贯通历史、现实、未来,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饱含深情,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真理光芒,彰显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历史使命和强烈历史担当,是引导我们读懂历史、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的教科书,是我们党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是激励全党矢志复兴、接续奋斗的时代动员令,也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结合当前形势,深入研究思考,找准工作的立足点、关键点和切入点、着力点,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宣传思想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要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综合运用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认认真真学原文、逐字逐句悟原理,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要抓好面向广大职工“绝大多数”的宣传教育,利用“三会一课”、党员教育培训以及班组政治学习等契机,常态化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同时,要利用好“机关送课下一线”契机和各类新媒体平台,发挥好宣讲队作用,推动讲话精神进车间、到班组,推动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引导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大力弘扬新时代铁路精神。要在伟大建党精神和以“人民铁路为人民”为核心的铁路精神指引下,采取人物访谈、故地重访、内涵解读等形式,引导干部职工更深层次地领悟麦草方格精神、乌鞘岭精神、“雷锋号”精神,真正把“敬业爱岗、吃苦奉献、务实创新”新时代兰铁精神根植于职工思想深处,转化为行动自觉。要持续深入总结安全、服务、经营等领域文化建设的经验做法和成果,提炼体现时代精神和被干部职工广泛认可的行业精神,更好地指引全局集团公司干部职工牢记初心使命、用心履职尽责。同时,要加强铁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文化品牌的管理建设工作,进一步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要用满腔热情干事创业。要把关心职工作为最大的思想政治工作,完善职工诉求渠道,定期开展职工思想动态分析,抓实抓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思想和实际问题,确保职工队伍稳定。要把正面思想引领融入日常工作,围绕加强施工维修安全管理、落实“四补”经营策略,以及疫情防控、防洪防汛等重点任务,用好“机关送课下一线”契机,常态化开展形势任务宣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小我”和“大家”的关系,努力构建企业与职工命运共同体。坚持把镜头对准一线职工、把版面留给一线职工、把红花戴给一线职工,充分运用报台网端屏等平台,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精神地挖掘先进典型人物事迹,讲好有温度、有情怀、暖人心的新时代兰铁故事,持续增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和自豪感,为推动局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摘自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光泽在中心组学习会上的发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