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水电四局郑州地铁8号线组织开展打击违法虚拟货币挖矿和交易行为专项排查

2021-09-28 21:3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娟娟

(宋娟娟)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有关部委打击违法虚拟货币“挖矿”和交易行为的工作部署,防范此类问题发生,水电四局郑州地铁8号线组织开展专项排查工作。

提高思想认识。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第五十一次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防控金融风险,严厉打击比特币等违法虚拟货币的“挖矿”和交易等行为。项目部提高认识,积极贯彻落实有关会议精神,做好专项排查工作。

组织开展专项排查工作 。项目部成立专项工作组,对本单位的网络与信息系统资产开展全面排查,通过制度及常态化检查手段,明令禁止所有员工利用公司 IT 资源,在公司服务器、终端上部署“挖矿”程序。坚决杜绝一切主动参与“挖矿”和交易行为。

建立健防病毒和网安态势感知技防体系 。接入公司全球网的办公室终端、服务器等必须安装电建防病毒软件,并开启病毒实时防护功能,保持病毒库自动升级,及时处置病毒事件告警,防止因黑客入侵导致计算机终端、服务器成为黑客的矿机,从事“挖矿”工作。另一方面,加快推进公司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电建眼的推广应用,扩大电建眼的覆盖面,确保各单位互联网出口专线流量监测全覆盖,开启互联网网安威胁实时情报库,做好日常资产盘点,确保发现“挖矿”等恶意行为后可快速定位终端并阻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