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赣深高铁顺利牵手广深城际线成功预计12月通车

2021-09-28 21:4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晓天

24日22时赣深高铁正线与广深城际铁路互通的咽喉地段灯火通明,由广铁集团负责建设的赣深高铁(广东段),到了最近紧张的时刻。一千余人严阵以待,50 余台套大型机械设备准备就绪。随着施工负责人下达 " 开始施工 " 命令,筹备数月的线路拨接及启用新建塘厦所封锁施工正式开始,4 个拨接口同时展开施工作业。

赣深高铁作为京九高铁最南段,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主要通道之一“京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建赣深高铁全长436.37km,最高设计时速350km,其中广东段长301.2公里。赣深高铁东莞南站引入广深Ⅰ、Ⅱ线线路改造施工,主要包括道岔预铺、插入新道岔,拆除、新建及拨移线路等,以及改造过程中信号、接触网工程、电力工程和通信工程及过渡工程。

此次封锁施工广铁集团公司安监室、工务部、调度所等部门负责人到施工现唱—赣深铁路正线与广深铁路互通的咽喉地段进行盯控。深圳工程指挥部精心组织,统筹协调组织中铁四局、中铁十九局、中铁电气化局、中国通号公司等参建单位,提前召开施工预备会,做好施工协调组织及现场过程盯控工作,保证了封锁拨接施工安全正点完成。

经过千余名施工人员330分钟奋战,25日4时45分,新建赣深高铁引入广深城际线线路拨接封锁施工顺利完工。这标志着赣深高铁通车后,可以全面实现与邻近既有线、在建铁路的互联互通。未来,部分赣深高铁可通过联络线转入广深城际线,从而实现赣深沿线各站与广州东站、深圳站相互直达。

建成通车后,深圳至赣州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近7小时缩短至2小时,塘厦到深圳不到30分钟,对于促进沿线各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推动赣南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马晓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