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包神铁路运输处上湾站开展节前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2021-09-27 22:2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包神铁路运输处  宝战平

本站消息 9月25日,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包神铁路运输处上湾站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职工对火灾突发事件的防范技能和消防逃生的能力,此次培训采用视频与动画相结合的方式,重点从消防基础知识、企业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消防设施设备的性能及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培训。讲解了火灾特点、扑救初期火灾技巧、火灾逃生时的注意事项,使职工深入了解消防常识,提升自救能力。培训结束后,组织职工开展逃生演练,模拟车站发生火灾,因火势蔓延速度较快,车站立即组织职工有序进行疏散,仅用时36秒,全体职工均撤离至安全地点。逃生演练结束后,随即进行灭火实战演练,演练人员严格按照培训内容分批次进行实操演练,要求站在上风位置接近火点,对准火焰根部及时消灭起火点,整个演练过程规范、紧凑、高效,取得圆满成功。最后,车站对职工掌握情况进行了消防安全考试,车站管理人员加大日常安全检查,对消防器材的巡查和职工安全用电不定期检查,确保节假日期间的平稳安全。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包神铁路运输处  宝战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