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包神铁路运输处上湾站开展防冻液喷洒设备封闭式升级改造

2021-09-27 22:29: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包神铁路运输处  宝战平

本站消息 9月25日,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包神铁路运输处上湾站开展专用线防冻粉、防冻液喷洒设备操作间进行封闭式改造工程,为冬季防冻作业的安全提供可靠的保障。

目前防冻粉、防冻液喷洒全部是敞开式作业,冬季作业时风大,喷洒飞溅严重,造成周边设备、设施、装车彩板腐蚀严重,且部分防冻液落在铁路上,导致铁轨、枕木等锈蚀严重,且造成环境污染和防冻液浪费。车站积极与神东洗选装车单位沟通,加大对防冻液喷洒设施进行升级改造。作业前,站区组织施工单位、工务、电务对所用吊车机具进行清点和性能检查,做好安全预想和人员分工,提前将安全防护架送到施工作业地点,做好施工前的准备工作。作业中,严格按照铁路线路限界规定,落实工电配合现场监护等制度,通过先吊装、接头加固、焊接,然后安装木板、防护网,最后整修几何尺寸、处理接头牢固、撤除防护等一系列作业流程,于9时44分顺利完成。作业结束后,及时对对防护设备进行现场盯控,确保机车车辆正常通过。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包神铁路运输处  宝战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