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部门践行担当,全面服务旅客中秋假期出行需求

2021-09-24 14:1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亮

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中秋小长假期间该集团公司累计发送旅客124.9万人,高峰日加开临客列车17.5对,全面服务旅客中秋假期出行需求。(9月23日  新华社)

灾难面前显担当,众志成城筑防线。面对疫情除了医务工作者“最美逆行”投身救治工作以外,广大铁路职工为了保障救援物资运输畅通,也始终奋战在运输一线。也许我们不知道他们的姓名,也看不见他们的容颜,但我们知道,他们是最可爱的铁路勇士!

防疫最艰难的时刻,铁路就在精细化防控的道路上迎难而进,无论是“间隔排队”、“间隔就座”、“测温保障”,还是免费发放口罩、免洗消毒液、消毒棉球等防护用品,亦或是“分散售票”“全额退票”“延长退票”,再到全力运输救援物资,开行复工、复学专列等,无不彰显出铁路部门在国家使命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引领下,展示的担当和作为。充分发挥出了铁路的战略通道作用,从源头到终点的全程防控体系,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作出了巨大贡献,抚慰了沧桑,守护了蓝天,无愧于美丽逆行者的称号。该集团公司管内客流以短途探亲、旅游、学生等旅客为主,其中直通客流主要集中发往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方向;管内客流以省内郑州、洛阳、南阳、周口、安阳等城市为主。

战“疫”在前,筑就旅客平安防线。铁路作为交通大动脉,以方便快捷、惠民高效的特点深受人民喜爱,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人员相对集中的车站和列车车厢成为了铁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难点,也是最容易出现纰漏的地方,一旦工作出现盲点或疏漏,就非常有可能成为新冠病毒扩散传播的帮凶。然而铁路始终像一面旗帜,挺立在战“疫”的最前沿,毫不畏惧。假期期间,该集团公司管内各大火车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车站、列车通风消毒和旅客进出站测温工作,营造安全出行环境。为方便老年人和“脱网”旅客购取车票,增设售票处志愿者和引导员,并设置临时老年旅客专用候车区。

这坚守的行动,人人都在努力;这坚守的信仰,在每个人心中飘扬。随着防疫成果的巩固和突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铁路部门,必将协同其他各行各业,将抗疫工作进行到底,取得最终的胜利,我们有理由坚信,胜利就在前方!(陈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