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天门南车站派出所:金秋送爽,铁警“安全”送上课堂

2021-09-24 14:18: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玉琪

刚送走“中秋”,即将迎来“十一”国庆小长假,为切实筑牢辖区铁路安全防控网,不断增强沿线学生们的铁路安全意识。9月23日上午,襄阳铁路公安处天门南车站派出所深入到辖区天门多祥中学,为学生们送去了一堂铁路法制安全课。

铁警安全知识讲堂

活动中,民警们采取课堂授课的形式,将铁路安全知识进行生动、形象的讲解。听课现场,学生们聚精会神,认真听讲。

你问我答互动升级

课堂上,民警为突破传统“你说我听”沉闷的讲课形式,激活课堂氛围,带动学生们的积极性,民警们采取了现场提问,有奖问答的活动形式,学生们对民警的提问积极反应,踊跃举手,并对表现积极的学生送上了铁警专属“小礼品”。

安全知识我来学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民警们向现场的每一位学生分发了安全宣传海报,并动员大家将课堂上学到的铁路安全知识带回家讲给自己的家人听,切实起到宣传“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效果。

最后,民警们选取了8名“铁路安全卫士”并同他们一起合影留念,通过此次的法制安全进校园、进课堂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们的法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好铁路运输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