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李伟一行到成绵苍巴项目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2021-09-24 14:13: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令弟

9月19日,根据股份公司《关于立即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的紧急通知》要求,二公司安全总监李伟带队五人一行到成绵苍巴项目进行督导工作。在三分部一楼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组“迎国庆安全生产大检查”会议。公司安全监察部、工程部、物资设备部及三四五分部有关负责人参加,李伟主持会议。

首先,检查组传达集团公司转发股份公司《关于立即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的紧急通知》,随后和参会人员对所有开工点进行全面细致检查。下午,在一楼会议室查看各分部内业资料,根据内外业检查的实际情况进行通报,并对一些典型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李伟特别强调,集团公司高度重视重大节日在建项目的安全防控,项目部主管要充分认识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认真吸取近期国内几起事故教训,针对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立即形成问题库,落实责任人、整改措施、完成日期、实行销号等细节管理,确保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好桥梁、深基坑开挖、龙门吊、架桥机等大型机械设备、交通运输等存在安全隐患的细致排查,同时要求主管人员加强《安全生产法》的学习与宣贯。

安全监察部、物资设备部、工程部分别对项目提出加强现场安全管理,认清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着重做好双节期间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做好设备进场验收及性能鉴定,设备的维修保养记录及巡检记录,加强现场设备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及时更新设备台账及操作者名册等工作。并要求项目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做好记录,严禁无施工方案施工,确保安全生产。

公司协调中心副主任兼成绵苍巴三分部项目经理张红军对公司检查组的督导工作表示感谢,他表态,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吸取事故警示教训,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通过公司本次检查进一步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同时思想上高度重视“双节”安全施工,绝不放过任何安全隐患点,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实处。(陈令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