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工会为员工办实事儿——成绵之家再填新书

2021-09-24 14:12: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令弟

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成绵苍巴高速公路项目三四五分部成立伊始,在公司工会大力支持下,各分部就为基层员工建立了温馨“职工书屋”。应员工心声,丰富图书种类,在喜迎祖国华诞之际,项目工会为书屋再填新书。

为“职工书屋”真正发挥思想引领的重要任务,成为职工滋养心灵的精神家园,项目部广泛征求、收集职工意见和建议,精心挑选职工感兴趣、看得懂、用得上、能解决实际问题的书籍。其中涉及工程系列、社会科学、心理健康、文学经典、名人传记、法律法规等各类书册。为进一步开拓阅读视野,公司工会还为项目各分部订阅了《中国铁道建筑报》及党支部工作指导手册,极大地丰富职工党建知识及精神文化生活,各分部职工书屋的书籍及书屋环境由专人进行管理,藏书累积近千余册。

试验室小王,只要有空就会坐到职工书屋“一读为快”,她说上大学的时候也没静心读过书,现在感觉能在安静环境里读读自己喜欢的书感觉特别幸福。测量队小张一直热衷于阅读,他每天白天奔走于现场,晚上经常加班填写内业资料,但每晚还是会抽出少许时间畅游在知识的海洋里。

各分部党支部书记多次在交班会中激发员工,在保证施工生产基础上,利用好“职工书屋”这个学习平台,尽量在晚休时间,养成“爱读书、读好书、读善书”的良好习惯,以此提升自身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理论知识和综合素质,更好地为企业发展提供知识保障。各分部加大图书储藏量的同时,适时交换书籍,开展读书论坛、读书感悟等活动。并鼓励职工积极参与到《成绵简报》供稿中来。书香熏染职工,让职工积极的传播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传统美德,敬业诚信、充满正能量的为企业更好服务。(陈令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