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揭牌!重整行装再出发!

2021-09-23 20:1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柯竞舟

2020年以来,京沪高铁、铁科轨道、金鹰重工、中铁特货先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大秦铁路成功发行可转债。2年4家公司先后上市,这足以体现国铁要做强做优做大资本。

近年来多家铁路企业陆续上市是国铁集团贯彻中央深化国企改革决策部署,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推动优质铁路资产资本化、股权化、证券化的重要举措,对于持续提高国铁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增强国铁物流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铁路是典型的绿色交通工具,具有大能力、全天候、低成本和绿色低碳等优势,大力发展铁路特种货物运输,符合国家调整运输结构、推动绿色发展的宏观政策导向,符合现代物流业发展方向,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通过资本化、股权化、证券化运作全盘激活竞争优势,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同时,引入社会资本的“凤凰”来,可预见性的拉动包括商品汽车物流、大件货物物流以及冷链物流的蓬勃发展,在广阔的市场空间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为推动社会物流行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趟出一条奋力赶超新路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