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与中铁隧道局集团开展深度校企合作

2021-09-23 20:2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彦军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开展更为有效的校企双方“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不断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行业企业能力,全面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9月23日上午,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洽谈会在高新校区南三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副校长祝和意与教务处、校企合作处、就业指导中心、城轨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隧道局集团职工大学校长李国初、人力资源部培训科主任黄杨、培训科主任亢彬、洛阳地铁一号线总工李想以及隧道局三处、隧道股份公司、设备分公司相关人员等企业嘉宾就深化校企合作、企业员工技能培训、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相关事宜座谈交流。

王庆东首先介绍了双方参会的领导和人员,对公司来校考察交流和开展深度校企合作表示热烈欢迎。祝和意代表学校对李国初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专业特色、校园文化建设内涵、人才培养等方面内容向来宾作了详细介绍。他谈到,学校在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依托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铁路行业企业,以与行业企业需求无缝对接为己任,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实施半军事化管理,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培养“下得去、留得注用得上、干得好”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不懈努力,作为全国56所双高建设校,希望得到广大行业企业的支持,全力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李国初表达了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深度合作洽谈的感谢,他高度肯定学校毕业生的培养质量,并对企业目前人才需求状况进行了深度分析,他希望在毕业生就业基础之上,利用此次合作机会将盾构施工现代学徒制培养班共建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希望双方在企业员工技能培训、1+X技能鉴定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不断谱写双方深度合作新篇章。

会上,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技术服务、员工培训、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会后,校企双方共同参观了学校的高速铁路、高速铁路隧道、盾构等实习实训基地。为推动校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互惠共赢”的深度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陈彦军)

会议现场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