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甜蜜”的抢运

2021-09-23 08:1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郭薇娜 唐晓燕 周 涛 段再宇

9月17日10时,云南临沧云县站货场内,一台起重机往来快速运转,5个统一规格尺寸、装有糖蜜的集装箱,在工作人员细心组织下,被安全地放入铁路敞车内。

糖蜜是制糖工业的副产品,可用作酵母、味精、有机酸等发酵制品的底物和基料,也可用作食品原料和动物饲料。临沧作为云南省重要的蔗糖产区,每年有大量的高品质糖蜜外运。

因糖蜜呈黏稠、半流动状态,负责销售的商家在运输过程中多采用液袋进行包装。“糖蜜液袋运输不同于其他货物,对载具的要求较高,必须确保平面内壁没有毛刺、破损、脱落生锈,地板没有损伤、孔洞、剥层等情况,否则液袋很容易被刮破。”广通车务段云县站货运值班员陈林介绍,针对糖蜜运输的特点,铁路部门精心制订选车配箱方案并做到轻装轻卸,同时采取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等措施,加强货物在途盯控,确保糖蜜快速安全到达。

“我们从云县发货更加方便快捷,同时也节省了在公路短驳运输上花费的时间,降低了运输成本。”青岛泛舟捷运物流公司云南物流负责人李振介绍,该公司此前主要从大理和祥云发运糖蜜,得益于大临铁路的开通,公司现在可以直接从云县站发运货物,物流效率得到显著提升。

据了解,当天在云县站装运的210吨糖蜜,3天后抵达湖北,全程约1700公里。截至目前,云南铁路今年累计发送糖蜜5.8万吨、1351车,为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