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温馨服务十四运会“高铁先锋”在行动

2021-09-23 08:1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道刚 王迪 费耀斌

(周道刚 王迪 费耀斌)“在服务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工作中,我们一定会发挥好党员作用,全力为旅客提供最优质的出行服务。”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前夕,在西安北站14站台,来自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的高铁“五乘”单位联合举行“温馨服务十四运会,‘高铁先锋’在行动,我们准备好了”誓师动员大会,G656次列车党员列车长杨劼代表高铁乘务党支部作出庄严承诺。

誓师动员大会上,西安客运段的15名乘务人员身着红色衬衫、深蓝色马甲和半身裙搭配的新制服展示了双语服务、手语服务和其他服务礼仪;西安铁路公安处的6名乘警演练了“警棍术”;党员、团员代表在横幅上写下庄严承诺,表示要以热情、周到、细致、暖心的服务迎接八方来客,圆满完成十四运会的服务保障任务。

2020年1月9日以来,西安局集团公司党委以“亮身份、亮岗位、亮承诺,服务质量好、业务技能好、应急处置好、示范带动好”为主要内容,在高铁乘务领域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三亮四好”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该局集团公司在开行的3.7万余趟高铁列车上,累计组建高铁乘务党支部2100余个,设置党员责任岗2.9万余个,应急处置重点旅客乘降、查找遗失物品、旅客临时生产等困难18万余次,得到旅客扫码好评20余万次。

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基础上,该局集团公司党委还不断拓展“高铁先锋”内涵。今年8月,他们把共青团员作用发挥也纳入到“高铁先锋”一体评价中,进一步凝聚高铁“五乘”群团组织力量。他们落实党建带团建工作,发挥党员、团员在服务十四运会主战场上的主力军、生力军作用,让党旗、团旗在列车上高高飘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